欢迎您进入山西省自然资源厅互动交流平台。您可以对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的工作提出意见或建议,也可以就自然资源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问题进行咨询。我们将对您的来信内容进行研究,并就有关问题作出答复。对于涉及带有共性的有关问题,我们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认真研究之后,统一在我厅的网站上答复您和其他提出相关问题的人士,并请您留意我们在网站的答复。为了方便与您联系,请您务必留下联系方式的真实信息。

互动交流平台不受理投诉和举报、个案问题(如某一行为是否违法、如何处理、如何执行等)、法律适用解释问题(如新旧土地管理法如何衔接、非法占用耕地林地以外的农用地是否构成犯罪、村民占用耕地建住宅由谁管辖、没收的地上建筑构物如何处置)等事项,如有此类内容,将作为无效建议留言处理,请您认真核对建议留言内容。投诉和举报等事项请通过其他途径办理;个案问题请向行为发生地的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反映,不服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对案件的处理等,可通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法律途径寻求救济;法律适用解释问题请向当地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反映,当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无法解答的,由其逐级向上反映。

感谢您对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关注理解和支持! 

  受理范围: 

  厅长信箱:对我省自然资源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对我省自然资源工作人员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工作作风方面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对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属于我厅解决的有关问题;其他重要社情民意。 

在线咨询:受理涉及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职责范围内的有关政策、法规、办事程序、收费标准等方面的咨询。 

  来信须知: 

  一、请您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二、您应对来信内容的真实性、客观性负责,信中不要有造谣、诽谤、攻击他人的内容和言论。否则,您将承担由此而引发的一切法律责任; 

  三、请勿一稿多投或重复投诉,不得发表任何形式的广告和推介企业产品或服务等内容;  

  四、本平台只用于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和社会公众之间的交流,请勿发表与自然资源工作无关的任何内容; 

  五、请您真实、准确地填写您联系方式的信息,以便与您联系,我们将依法保护您的隐私权,保守您的联系方式等信息秘密; 

  六、您联系方式的信息如不真实、不准确,系统将不予接受无法受理 

  七、本栏目拥有发布、编辑、删除网上留言的权利,凡不符合本须知规定的留言将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