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榆社古生物化石国家地质公园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第47个“世界地球日”活动总结
时间: 2016-05-04   来源: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420日,我们聘请山西省地质博物馆高级工程师续世朝在榆社县东关小学做《地球生命的起源与演化》专题科普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有,榆社县国土资源局部分干部职工、榆社古生物化石国家地质公园科普基地志愿者等,共计200余人。

    报告会开始前,工作人员就在每个座位为同学们准备了以地球日为主题的科普宣传资料;报告会上,同学们与专家现场互动,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报告会结束后,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发放了准备好的地球日专题明信片,同学们认真的写下了想对地球说的话,以及听完讲座后的感受、启发。

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深刻的了解了地球生命的起源、生物的演化历程,提升了同学们的科普素养,激发了同学们对地球想一探究竟的好奇心跟热情。

 四、加强宣传、延伸放大活动效应

1421日,工作人员下乡到化石产地村进行化石基本常识、《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等的广泛宣传,以提高当地人民保护化石资源的意识。

2423日,与北京灵睿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山西晚报社三方合作的古生物及公众科普教育活动,在郝北化石产地村开展,借助“世界地球日”这个有利的教育契机,培养学生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地球的主人的意识。宣传世界地球日的有关知识,让学生了解保护地球的重要性,让保护环境成为他们自觉的行动。组织学生参观榆社地质博物馆,让他们了解榆社是闻名中外的“化石之乡”,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珍品。

在活动周期间,新华网山西分网、中国国土资源报 、山西经济日报、山西广播电台、山西黄河新闻网、山西工人报、山西青年报、山西晚报、榆社电视台等9家媒体对本此次活动情况进行了报道。与县气象局、移动、联通提供组织了手机短信宣传活动,共发送宣传短信2000余条。向全社会宣传地球日相关知识、地学知识、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内容,形成浓郁舆论氛围。

    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的纪念宣传活动,增强了地学知识在社会中的重要作用的认识,提高了大众保护环境、合理利用资源的自觉性、积极性,达到了预期目的。

    五、活动经费有保障

    本次活动共投入经费3.52万元,其中,印制宣传彩页2万余份、宣传版面、更换科普长廊版面等,合计3.5万元;手机短信宣传发送共计2000条,合计0.02万元。

                                                                      

                        0一六年四月二十五日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