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索 引 号: 000014348/2020-0025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科外处 成文日期:
标  题: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第30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06-22 11:11:56
主 题 词: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第30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时间: 2020-06-22   来源: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科外处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省林业和草原局,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事业单位,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土地管理局,各有关单位、学会、协会、院校、科普基地: 

  今年6月25日是第30个全国“土地日”(以下简称土地日),根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30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自然资办函〔2020〕1043 号)要求,结合我省实际,为做好第30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土地日是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引导全社会关心和珍惜土地资源、增强节约用地和保护耕地意识的重要宣传平台。今年土地日宣传主题为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自然资源部将围绕节约集约用地和加强耕地保护、新《土地管理法》实施等内容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省厅将结合活动主题,在全国“土地日”前后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一、土地日主题书画与主题宣传展板同步展出 

  622日至28日在厅办公楼一层侧厅举办全国“土地日”主题书画展,作品从厅领导、老干部、机关事业单位征集10-15幅,作品要紧扣本次宣传活动主题,结合我省实际,以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为主要方向,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科外处制作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展板,与书画展同步展出。 

  二、精准投放宣传资料 

  活动期间,省厅将宣传资料定点发放给壶关峡谷科普基地、榆社县化石基地等省内各国土资源科普基地,请各单位结合当地防疫措施,适时组织宣传活动 

      三、积极开展线上宣传 

  (一)自然资源部将在门户网站和微博、微信公众号开设土地日宣传专栏和矩阵,省厅将参与微博互动活动,请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事业单位、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土地管理局、各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将土地日相关内容(图片、文字),于6月20日前报厅科技和对外合作处(邮箱sxgttkwc@163.com),省厅将在厅官方微博上发送,部新媒体将予以转发互动。 

  (二)厅宣传中心、厅信息中心运用省厅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土地日相关知识。 

  (三)省厅将联合高校,于6月2510:0016:00分别举办两场土地日科普宣传云讲堂 

  (四)活动期间,在厅机关一楼大厅LED大屏幕等媒体上滚动播出全国“土地日”活动宣传海报和主题宣传视频等内容 

  (五)厅办公室、厅地环中心、厅信息中心向省内自然资源系统人员发送土地日宣传短信 

  请各单位积极关注部和省厅组织的各项活动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对加强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大力宣传我国人多地少的基本国情,宣传必须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以及各地做好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的经验做法。紧紧围绕土地日宣传主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际情况,加强与宣传、网信、广电、教育等部门以及共青团、高校、学会协会等团体的协调联动,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学术团体、社会组织的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要积极争取新闻媒体的支持,创新宣传形式和内容,多用新媒体方式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宣传,传递“14亿中国人的饭碗,我们有能力也务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法制观念,提升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强化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责任担当,形成上下协同、各方努力、人人尽责、共同保护耕地和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局面。 

  各单位要及时整理汇总活动情况,于7月10日前将活动照片、视频、文字及其他资料,以电子邮件形式反馈厅科技和对外合作处(邮箱sxgttkwc@163.com)。 

  联系人及电话: 张彦欣   0351-6167084  13700540735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2020年6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