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时间:2023-05-18 10:49   来源:综改示范区规资局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深走实,从革命历史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5月17日,综改示范区规资局党支部组织土储中心、不动产中心40余名党员干部赴兴县蔡家崖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等地,开展了“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学习教育活动。



党员干部们首先来到蔡家崖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通过观看纪念馆文字展板、革命文物和历史资料,聆听讲解员对贺龙等一大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晋绥这片红色沃土上进行根据地建设、抗日战争、全国解放战争、走向革命胜利的点滴故事,感受了一段荡气回肠的战斗岁月。



行至晋绥军区司令部旧址,大家瞻仰了革命先辈的旧居,实地参观了解了当年在黄河沿岸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战场上,革命先辈们前仆后继英勇杀敌和建立红色政权的丰功伟绩,认识到了晋绥抗日根据地在战争年代的重要战略意义,感受到了军民同心团结同甘共苦的革命精神。在这里,支部书记周向军带领党员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共产党人最挚诚、最庄严的方式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热爱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为5月、6月入党的党员举办集体“政治生日”仪式,引导党员干部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感悟信仰的力量,从红色教育的洗礼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党员干部们来到了“四•八”烈士纪念馆,大家从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幅幅感人的照片和一段段震撼人心的影像资料中真切感受到王若飞、叶挺等革命烈士为和平、民主、团结、统一的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历程,对“四八烈士”的遇难过程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意。



支部书记周向军在活动中指出:“贺龙、关向应等老一辈革命家和晋绥边区军民团结一心、英勇抗战,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为新中国的成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要永远铭记这段光辉历史,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抓手,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革命者百折不挠的斗志和品质,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忘为民初心、牢记职责使命,推动本职工作不断向前进。”


通过参观活动,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感悟到了对党忠诚、无私奉献、敢于斗争的吕梁精神熠熠生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历史重托,秉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切实将红色革命精神转化为抓工作、破难题、促转型的强大动力,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为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进展贡献新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