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印发《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4-16 08:10   来源: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省林业和草原局,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事业单位,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土地管理局,各有关单位、学会、协会、院校、科普基地: 

  今年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以下简称地球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做好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按照《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自然资办函〔2020〕547号)要求,结合厅工作实际,制定本活动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20204月14 

 

 

 

 

 

  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二、活动时间 

      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从4月20日(星期)开始,至4月26日(星期)结束。 

  三、组织机构 

      为开展好本次活动,厅决定成立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组织协调工作,办公室设在厅科技和对外合作处。领导组及办公室人员如下: 

  领导组: 

    长:周建春   厅党组书记、厅       

  副组长:袁同锁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员:王海鹏   总工程师(法规处负责人)  

              办公室主任            

          穆振兴   科外处处长 

          何安新   离退处处长 

               地环中心主任 

          史建儒   地质博物馆馆长 

          赵维岗   后勤中心主任 

              培训中心主任  

               宣传中心主任 

          付丽强   信息中心主任 

          杨爱民   省遥感中心主任 

   活动办公室: 

            任:穆振兴   科外处处长 

          副主任:肖新卯   科外处二级调研员 

            员:郑秀明   科外处一级主任科员 

                  张彦欣   科外处工作人  

                  段旭东   科外处工作人                                                                                                                            

    四、活动内容 

  (一)举办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书法作品展 

  4月20日至26日在厅办公楼一层侧厅举办地球日主题书法作品展,作品从厅领导、老干部、机关事业单位征集10-15幅,作品要紧扣本次宣传活动主题,结合我省实际,以宣传我省以往经验成果和新年度工作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为主要方向,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科外处制作地球日主题宣传展板,与书法展同步展出。 

  (二)精准投放宣传资料 

  活动周期间,省厅将宣传资料定点发放给壶关峡谷科普基地、榆社县化石基地等省内各国土资源科普基地,请各单位结合当地防疫措施,适时组织宣传活动 

   (三)加强媒体宣传,丰富宣传形式 

  1.4月22日地球日当天,在山西日报刊发纪念专版,刊登厅长署名文章、主题宣传周活动宣传稿件和其他相关宣传内容、图片等;厅机关楼前搭建彩门、气球,张贴主题宣传口号营造地球日宣传氛围。 

  2.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期间(4月20日至26日),厅宣传中心在厅机关一楼大厅LED大屏幕(3块)等媒体上滚动播出世界地球日活动宣传主题、宣传口号和地球日主题宣传视频(视频由自然资源部官网下载)等内容,并联络各大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厅办公室、厅地环中心、厅信息中心向省内自然资源系统人员发送地球日宣传短信;厅宣传中心、厅信息中心运用省厅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地球日相关知识。 

  3.4月20日-26日期间,自然资源部将开展“我为大自然代言”短视频、地球科技电影展播等线上示范活动,省厅将以“我为大自然代言”为主题,开展线上征文、摄影、短视频、短剧征集活动,其中短视频可以利用美篇、抖音、快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平台进行拍摄。请各单位将活动相关资料报省厅(邮箱:sxgttkwc@163.com),由省厅科技和对外合作处进行评选,将优秀活动上报自然资源部。 

  4.宣传周期间,山西地质博物馆在“学习强国”平台举办“听得见的博物馆”系列节目,请各单位组织学习并进行宣传。 

  五、活动要求 

  各单位按照中央和自然资源部的有关要求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活动主题,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情况,结合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保护地质生态环境、发展循环经济等内容,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向公众宣传自然资源国情国策,普及自然源科学知识,丰富宣传方式,提高宣传效益。推广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单位要认真细致做好地球日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加强安全保卫措施,制订预案,严防在活动期间发生安全事故及群体性事件。 

       

      附件: 1.第51世界地球日宣传主题和口号 

            2.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期间每日短信宣传主要内容 

            3.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计划安排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印发《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