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省国土厅开展第47个“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16-04-29 11:13   来源:新闻采编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4月22日是第47个“世界地球日”。围绕今年“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活动主题,4月17日至23日,省国土资源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周”系列活动。一周以来,省国土厅共派发宣传品5000余份,向2万余人(次)发送宣传短信,主办的主题讲座活动累计听众达15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4月22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许大纯在《山西日报》刊发署名文章,倡导绿色简约生活。他强调,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是生产、生活方式的根本转变,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形成节约低碳的文化风尚。他代表省国土厅呼吁,大力倡导绿色健康的消费模式和节约环保的社会风气,树立善待地球、节约资源从身边做起的全民意识,推广低碳消费文化,约束自己行为,减少资源过度消耗、减少污染,关注地球日,关注人类共同的未来。


    22日“地球日”上午,省国土资源厅大楼前人头攒动。许大纯厅长、副厅长武耀文等厅领导和国土厅工作人员一起,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和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当天的宣传活动,将第47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推向了高潮。

    “宣传周”期间,省国土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七种形式把活动层层推向深入:在厅门户网站发布爱护地球倡议书及“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片;与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共同举办“低碳出行,爱护地球”环城骑行宣传活动;组织专家到大、中、小学举办多场科普讲座;组织联合各相关单位在人流密集处布置主题展览及派发宣传品;与多家博物馆合作开展互动交流等。同时通过组织“世界地球日”主题书画摄影创作展览、科普报告会、编发集团短信等方式,激发了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履职、勇于担当的工作激情,鼓励大家立足国土资源工作职责,共同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省国土厅开展第47个“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