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工作
时间:2023-04-28 18:58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4月27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的通知精神,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抓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及4月23日巡回指导组组长会议精神,宣读厅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方案要点提示,研究部署调查研究相关重点工作。

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姚青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莅临指导。厅领导武耀文、李凌昇、赵晓华、赵福义、武国强出席。



姚青林在讲话中,就做好调查研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调查研究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原则。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站稳人民立场,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必须拜群众为师,力戒空谈,精准发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二是有自信自立的精神特色和守正创新的理论品格。要坚持实事求是,紧密结合自然资源省情,从工作实际出发,洞察工作方向,把握工作主动,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中不断书写新时代自然资源工作的伟大实践。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是“源头活水”。要按照省委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积极谋划工作,深入分析短板弱项和机遇挑战,深刻剖析把握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坚持攻坚克难,瞄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把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等工作一体贯通、一体推进。四是坚持系统观念开展调查研究。要把开展好大调研与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自然资源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使大调研的过程成为打开发展新局面、取得工作新成效的过程。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要聚焦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明确的12个方面重要内容和省委行动方案摸排梳理的25个方面风险隐患,紧密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找出难点堵点、短板弱项,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找到破解难题的路径和办法,使调查研究工作真正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成员;厅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