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国家保供煤矿用地保障调度会
时间:2022-06-20 18:44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6月17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国家保供煤矿用地保障调度会。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煤炭增产保供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聚焦自然资源管理职能,全力做好我省保供煤矿土地要素服务保障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各相关市关于国家保供煤矿用地手续办理情况的工作汇报及意见诉求,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在推动保供煤矿用地手续办理工作取得成效;权威阐释当前国家支持保供煤矿用地手续办理的各项窗口期政策,科学分析我省国家保供煤矿用地手续办理工作面临形势及困难,梳理分析国家保供煤矿土地手续办理中的主要共性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就下一步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煤炭增产保供工作部署要求,聚焦自然资源管理职能,全力做好保供煤矿土地要素服务保障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国家保供煤矿用地手续办理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抓落实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推进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不折不扣按计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督导各保供煤矿企业增强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主动申请并尽快完善煤矿用地手续,配合完成相关用地手续办理工作。二要把握政策、精准施策。要认真分析研究具体工作,用好用足国家和我省针对保供煤矿明确的支持性窗口期政策,结合每座保供煤矿实际情况,坚持“一事一议”,精准解决好每座煤矿具体问题;要掌握好工作节奏,采取并联办理、分批压茬推进等方式,加快推进手续办理。三要强化督导、提高质效。要加强调度,定期通报和报送工作进展情况;深入企业一线现场办公,及时帮助解决问题;要落实奖惩机制,对工作推进快、成效好的市,在省统筹用地计划指标使用上给予倾斜支持;对手续办理慢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扣减当地增存挂钩核算的计划指标。

厅相关处室局、各有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及有关县自然资源局、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国家保供煤矿用地保障调度会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