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省专项办召开成员联席会议
省专项行动转为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时间:2022-06-15 16:32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6月13日,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省专项办”)组织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会议听取7个督查组工作汇报,通报全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专项行动(简称“省专项行动”)阶段性成果,研究通过《关于遏制非法采矿涉电问题的指导意见》《全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抓落实工作推进机制》等文件,并进一步对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简称“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姚青林讲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邵社教主持会议。省监委委员王海林、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



会议指出,省专项行动部署以来,各地紧紧围绕六类整治重点,坚持“全面摸清底数、依法从严打击、健全长效机制、形成共管格局”的总体思路,集中力量排查整治,从严惩治违法犯罪,共排查废弃(关闭)矿井、非法采矿点、有证矿山等重点对象36103处,发现问题3320个,已整改到位3231个,占比97.3%;重新加固封堵井口1738个,新设警示标识牌5713个;行政执法立案查处94件,党纪政务处分105人;公安机关侦办刑事案件6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3人,涉案金额1.75亿元,有效遏制非法违法采矿势头,有力维护了全省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特别是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密切协作、通力配合,通过联合出台举报奖励办法、深入开展督导检查、提级办理重大案件、公开通报典型案例、推广建立实时监控等措施,有效压实各地整治责任,有力推动省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在清醒认识形势中保持定力,在坚持问题导向中提升能力,把省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长期坚持,切实抓好常态化工作机制落实,压紧压实地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确保省专项行动持续走深走实,不断推动全省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健康有序发展,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强调,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省专项行动将转为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工作任务,强化督导检查,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一要做好工作衔接。要保持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常态化推进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要保持力量不减、职责不变,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三要加大督查力度。要紧盯重点时段、重要节点,持续深入抓好省级督查工作,确保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各督查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进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务求取得实效;要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整治整改,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要加强跟踪督办,做好案件清结,确保案件质量经得起检验。各成员单位要持续深化巩固专项行动成果,始终保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高压态势,确保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不掉线、不断档,以更加丰硕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相关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省专项办召开成员联席会议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