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临汾市安排部署耕地保护工作
时间:2023-06-06 15:37   来源: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6月2日,在全省耕地保护月度监测调度工作机制安排部署会后,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紧接召开全市耕地保护安排部署视频会。市局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市局行政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分管自然资源工作的副县长,各乡(镇)长,县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行政股室、事业单位和基层站所负责人共53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会上,一级调研员刘国平通报全市耕地保护督察、土地卫片执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等方面工作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孔令杰讲话,安排部署耕地保护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平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充分认清当前耕地保护工作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耕地保护“国之大者”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做好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的重要性,做到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不怠慢,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严防新增违法占地行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整治责任,切实解决耕地保护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纵深推进违法占地问题源头治理,坚决遏制违法占用耕地势头,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深刻认识执法监察工作对守护耕地“红线”的重要作用,重拳出击、动真碰硬,切实推动土地执法硬起来、严起来,针对梳理出的问题台账,要紧盯不放、严惩快处,坚决做到不漏一案,形成强力震慑。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要全面清查,切实扛起耕地保护主体责任。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整治责任,切实担负政治责任。二要全面梳理辖区内违法占地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把排查责任逐级落实到乡(镇)、村组,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三要正确理解运用政策,对非农建设占用农用地的,必须依法依规,通过用地报批程序改变土地性质,杜绝违法占地,牢牢守住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临汾市安排部署耕地保护工作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