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省自然资源厅提前完成地质灾害群专结合监测预警实验项目
时间: 2023-05-05 20:21   来源: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去年年底,自然资源部下达目标任务,要求山西省即时开展地质灾害群专结合监测预警实验项目(以下简称“实验项目”),于2023年汛期来临前,完成593处监测预警设备安装。目前这项实验项目已提前完成。截至5月4日,实验项目设备安装率、并网运行率均达到100%,并同步实现省部实时数据传输。实验项目所有设备运行状态正常,为我省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为确保实验项目顺利完成,省自然资源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自然资源部要求统一部署、全力推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围绕实验项目建设,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认真策划、明确任务,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协调指导推进,省地质环境监测和生态修复中心(以下简称“省地环生态中心”)负责具体实施,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组织建设,各承担单位面对野外复杂恶劣的施工条件与极端气候,攻坚克难、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二是加强质量监管、做好进度控制。做好监测方案优化、设备安装与运行维护、数据库与信息系统建设、建档立卡与数据共享、预警会商发布与应急响应处置、工作进展编报、阶段成果报告等工作,加强进度、质量、资金监控,确保各环节工作协调推进。三是加强信息报送、把握时间节点。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和项目推进通报制度,严控项目时间节点,做到每日一通报。四是做好技术指导、提高工作质效。省地环生态中心为实验项目提供全程技术支撑,积极组织承建单位学习相关规范和质量标准,加强质量检查力度,及时解决项目实施中出现的问题,为实验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前完成此次实验项目,旨在切实发挥“人防+技防”实效,为我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提供重要技术和人员支撑。我省汛期即将来临,下一步要将实验项目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进一步完善防灾减灾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应急预案体系,落实落细各项防治措施,全面推进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全力做好汛期防范应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省自然资源厅提前完成地质灾害群专结合监测预警实验项目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