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省自然资源厅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专题党课
时间: 2022-07-29 20:08   来源: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7月29日,省自然资源厅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专题党课。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姚青林为广大年轻干部讲授了以《肩负时代责任、彰显年轻担当,为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武耀文主持党课。

姚青林围绕“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讲宗旨,厚植为民情怀;讲担当,勇于改革创新”三个方面,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殷殷期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践行“讲政治、勇争先、能吃苦、敢担当、善作为”的优良作风,激励年轻干部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团结拼搏、接续奋斗,为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姚青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多次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讲“开班第一课”,为培养好新时代年轻干部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广大年轻干部正值“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的黄金时代,身上肩负着历史使命,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岗位上干事创业、锐意进取,奋力书写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华章。

姚青林强调,年轻干部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要善于运用行政、市场、技术、社会、生态、文化、历史七种逻辑,系统谋划、统筹考虑,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清正廉洁,认真贯彻落实“清廉山西”的有关要求,精准理解和把握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要求新任务,坚守权力运行底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工作中的细节管理,着力把小事做好,努力提升自身境界。二要树牢宗旨意识,坚持求真务实,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扎扎实实的作风和务求实效的追求,紧扣自然资源各项工作实际,广泛深入开展更具针对性、更富实效性的调查研究,努力掌握真实情况、推动问题解决、加强工作改进;要坚持勤政为民,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服务宗旨,以人民公仆的身份,依法处理审批事项,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三要勇于担当作为,自觉把国土空间规划、煤炭资源接续配置、“标准地”改革等各项改革创新工作放到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中思考、推进,自觉站在党和国家的战略全局、政治大局上想问题、作决策、谋改革;要加强业务学习,坚持向政策文件学、向实践学、向先进学,切实增长改革创新才干;要发扬斗争精神,旗帜鲜明同“推、拖、绕”作斗争;要敢想敢为敢负责,面对难题,要有“万折必东不回头”的韧劲,敢闯敢试、敢为人先;面对矛盾,要有“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魄力,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面对风险,要有“路有险滩逆流而上”的毅力,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不断锤炼担当作为硬作风,不断取得改革创新新成效。

聆听党课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党课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立意高、寓意深、指导性强,对于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切实增强做好自然资源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方位推进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主题党课的丰富内涵,自觉把精神要求贯穿到各自的本职工作中去,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推进自然资源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用实际行动为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机关处室局、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厅机关4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省自然资源厅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专题党课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