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全省耕地保护专题培训会召开
时间: 2022-07-26 17:11   来源: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7月20日至22日,省委组织部、省自然资源厅在省委党校联合举办全省耕地保护专题培训会,邀请中央党校、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山西农业大学专家学者,就耕地保护政策及相关问题进行权威解读。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姚青林出席并讲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邵社教,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出席。

会议要求,一要始终牢记耕地保护国之大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耕地保护最新的重大部署,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防死守18亿亩耕地红线。二要清醒认识我省耕地保护严峻形势。要加强地方党委政府耕地保护责任意识,加强耕地用途管制,加强耕地占补平衡,严打违法占用耕地行为。三要积极开创耕地保护监督工作新局面。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筑牢耕地保护“思维底线”,切实把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要求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全力做好我省耕地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要将此次学习成果科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耕地保护意识,全面提升各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耕地保护政策能力和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为做好耕地保护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与会人员认为,培训内容关于耕地保护的主题集中、内涵丰富,通过培训加深了对耕地保护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体会了党中央强调耕地保护党政同责的深远意义,明晰了耕地保护的新要求新举措,坚定了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的决心。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树牢耕地保护意识,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真正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扎紧我省耕地保护的“篱笆”,为建设美好山西作出新的贡献。

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其自然资源部门相关负责人,厅相关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山西综改示范区土地局局长共150余人参加培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全省耕地保护专题培训会召开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