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2022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6-28 18:30   来源: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627省自然资源厅召开2022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及省政府廉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姚青林出席会议题为《聚焦清廉机关建设 不断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省绿化委员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张云龙(正厅长级)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监委一级巡视员田永明(主持驻厅纪检监察组日常工作)对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武耀文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邵社教传达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厅党组成员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同锁二级巡视员武国强出席会议省委第六巡视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姚青林指出,去年以来,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建设、突出政治监督、推进惩贪治腐,推动党风政风不断好转、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全系统各级纪检机构立足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从严正风肃纪,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为全省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姚青林指出,新时代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更严,新阶段保障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更高,新形势下加强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更大。年是全面建设清廉机关、引领保障山西自然资源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他强调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自然资源领域落地见效;要坚定不移贯通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落实;要深化清廉机关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田永明强调,这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是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清廉山西的具体举措。全系统要充分认识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围绕建设清廉山西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主动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排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风险隐患点,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持续强化教育引导,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强化监督,压实责任,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上、在强化日常监督上、在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上、在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上精准发力、推动清廉山西走深走实。

武耀文要求,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2022年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和部署,扎扎实实会议的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到位,为全方位推动全省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厅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事业单位、综改区土地局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综改区土地局机关全体干部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2022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