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省自然资源厅开展2020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时间: 2020-08-31 17:41   来源: 厅地理信息管理处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8月29日是第17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今年宣传主题是“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8月27日至9月2日,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2020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厅领导赵福义出席宣传周主场活动并致辞。 

省自然资源厅开展2020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赵福义指出,测绘法宣传是测绘法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活动有利于加强测绘地理信息管理,维护国家地理信息安全,促进测绘事业发展和生态保护服务。他强调,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向市民普及测绘法律知识和测绘科学技术,强化国家版图意识和维护国家版图尊严,推动测绘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企业和个人,更好地支撑自然资源相关工作,更好地利用测绘地理信息成果技术推动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 

向市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图》《山西省导游图》和相关测绘法资料

  省自然资源厅邀请太原市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新建路小学师生及家长代表共同参加了主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制作展示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广告、设立咨询台等,从测绘法律法规、国家版图知识、测量标志保护、地理信息安全、测绘地理信息应用等方面向大家广泛宣传测绘法相关知识;通过设立循环播放国家版图意识公益宣传片以及少儿手绘地图有关视频,引导学生和市民学测绘、用测绘、爱测绘,强化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国家版图意识,营造了知我国家版图、爱我国家版图的良好宣传氛围;现场向参加活动中小学生赠送《国家版图知识读本》《中国地图拼图》等书籍,向市民广泛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图》《山西省导游图》和相关测绘法资料4000余份,参加活动人数2000余人。 

  活动周期间,省自然资源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在大厅LED大屏幕滚动播出宣传周活动宣传主题、宣传口号和公益宣传片视频等内容,发送宣传短信,新媒体宣传测绘法律法规和规范使用国家版图相关知识,及时推出2020版山西省标准地图,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测绘法和国家版图意识。(厅地理信息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省自然资源厅开展2020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