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聚焦高质量发展 有力有效做好“三农”工作
时间: 2022-08-09 11:16   来源: 山西日报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连日来,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乡村振兴局、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等单位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本部门学习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聚焦我省农业农村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扎实有力有效做好“三农”各项工作,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抓好秋粮生产、农业“特”“优”发展、农民丰收节山西活动等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牢牢扛稳粮食生产责任,统筹发力推动“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抓好秋粮生产,分区域、分作物、分时段落实田间管理技术,加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服务,分类施策抓实灾害性天气防范和病虫害防控,落细秋粮稳产增产关键技术措施,夯实秋粮丰收基础。要高质量推进“特”“优”产业发展,围绕畜牧业发展“五五”战略,加快转型升级,分析研判生猪生产形势,稳字当头抓好生猪生产,率先推动畜牧业实现现代化,坚定不移发展加工型马铃薯,扎实推进中药材产业集群发展。聚力打造农业精品品牌,办实办好农民丰收节山西活动,突出“大食物观”,围绕“粮”字做文章,弘扬传承三晋优秀农耕文化,汇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加快发展数字农业农村,推动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大力发展智慧农业,聚焦生产、经营、管理、服务、乡村治理等重点领域数字化,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省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按照中央及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主题系列活动。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和重点工作,持续抓紧抓实主汛期防洪保安及灾害防御相关工作,落细落实各项任务措施,坚决确保全省安全度汛。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工作效率,紧锣密鼓,加速推进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滹沱河供水工程、水网互联互通工程,各项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取得更多更快进展,持续提升工程建设效率,同时注重加强工程安全和质量监管及廉洁风险防控,着力打造阳光工程、廉洁工程、高品质工程,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保障。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政治忠诚,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要强化理论武装,把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紧密结合起来,推动自然资源领域重大改革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完成好“三区三线”划定和省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开展好矿产资源绿色集约开采,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自然资源保障。

省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常委会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要求、全身心投入、满负荷工作、高效率运转,对标国家考核评估四方面20项指标和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要深化看大局比贡献、看位次比支持、看作风比成效、看服务比形象“四看四比”活动,将工作任务实体化、项目化、指标化、责任化,推动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要始终保持积极、主动、攻坚、不可战胜的状态,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重点任务,全面谋划、全面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本报记者范珍 王秀娟 李全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聚焦高质量发展 有力有效做好“三农”工作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