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山西地质博物馆首届少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落幕
时间: 2022-08-09 10:12   来源: 山西晚报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8月7日,山西地质博物馆首届“我是科普小达人”少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本次讲解大赛要求小选手们围绕地球科学、自然资源知识,或选择山西地质博物馆中某一展项进行讲解。来自省、市多所中小学校的学生在赛场上展开激烈角逐。比赛历时近2个月,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此次入围决赛的24名学生,年龄在9岁至13岁之间,讲解内容涉及远古生物、地质矿产等多方面、多领域。小选手们精神饱满、字正腔圆的解说,配合多媒体手段,让自然科学知识更“动听”、更“好懂”。比赛最终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并评选出最佳人气奖、最佳口才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勇气奖。

此次少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作为山西地质博物馆暑期青少年系列社教活动之一,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文物局《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意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促进博物馆资源融入教育体系,提升中小学生利用博物馆学习的效果,点燃广大青少年学习地学知识的兴趣,锻炼青少年的语言表达能力,为青少年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青少年探索地球和自然科学的热情。

武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山西地质博物馆首届少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落幕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