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24629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省自然资源厅 成文日期: 2022-04-15 17:05:00
标  题: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印发《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晋自然资办函〔2022〕33号 发布日期: 2022-04-21 17:09:06
主 题 词: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印发《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 2022-04-21   来源: 省自然资源厅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省林业和草原局,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事业单位,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土地管理局,各有关单位、学会、协会、院校、科普基地: 

  为做好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根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自然资办函〔2022〕566号)的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现将《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执行。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2022年4月15

(主动公开)

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世界地球日是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全社会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重要传播平台。今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以下简称“地球日”),根据省厅有关安排,现将活动方案制定如下。 

一、活动主题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二、活动时间

以活动周的形式开展,时间为4月18日(星期一)至4月24日(星期日),重点组织好4月22日(周五)当天的活动。 

三、组织机构

为开展好本次活动,厅决定成立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组织协调工作,办公室设在厅科技和对外合作处。领导组及办公室人员如下: 

领导组:

  长:姚青林    厅党组书记、厅长  

副组长:王晓立    厅一级巡视员     

成  员:曲      办公室主任  

周向军    法规处处长

穆振兴    科外处处长

靳陆晨    财务处处长

赵鹏飞    离退处处长

史建儒    地质博物馆馆长

      地环生态中心主任

赵利斌    事业发展中心主任

杨爱民    省遥感中心主任

活动办公室:

  任:穆振兴    科外处处长

副主任:肖新卯    科外处一级调研员

  员:郑秀明    科外处一级主任科员

      张彦欣    科外处工作人员

四、活动内容

(一)紧密围绕自然资源部主题宣传活动

自然资源部将围绕活动主题制播新媒体产品,联合自然保护公益伙伴计划成员单位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同时组织开展自然资源科普微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展播、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地球日科技电影展映等活动,请各单位积极关注并组织参与。

(二)积极参与省厅组织的系列宣传活动

1.活动周期间,厅办公楼一层大厅举办地球日主题书画作品展,同步展出地球日主题宣传展板。厅机关一楼大厅LED大屏幕滚动播出地球日活动宣传主题、宣传口号和主题宣传视频等内容。

2. 省厅将视疫情情况于4月19日、20日赴陵川王莽岭地质公园科普基地进行地球日科普宣传,并深入当地小学校开展科普讲座,发放宣传品。活动周期间,省厅将宣传资料定点发放给壶关峡谷科普基地、榆社县化石基地等省内各国土资源科普基地,请各单位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实际开展宣传活动。

3.4月22日(地球日当天),一是省厅将视疫情情况在厅门前进行地球日主题宣传,在厅机关楼前搭建拱门、气柱,张贴主题宣传口号条幅,营造地球日宣传氛围,发放宣传册、宣传品、向过往群众答疑解惑。二是举办两场线上科普课堂,围绕主题开展科普宣传。

4.活动周期间,省厅将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开展地球日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科普微视频联播等活动,请各单位关注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及山西地质博物馆官方微信,并积极组织参与。 

5.活动周期间,厅办公室、地环生态中心、事业发展中心向省内自然资源系统人员发送地球日宣传短信;事业发展中心运用厅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地球日相关知识,并联络各大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五、活动要求

各单位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普法要求,加强与宣传、网信、教育、科技等有关部门以及共青团、科协等团体的合作,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吸引公众广泛参与。

各单位及时整理汇总活动情况,于4月30日前将宣传活动照片、视频、文字及其他资料,以电子邮件形式反馈省厅科技和对外合作处(电子邮箱:sxzrzykwc@163.com)。

联系人:科技和对外合作处   张彦欣

0351-6167084   

    

附件:

附件1-第53个世界地球日宣传主题和口号.doc

附件2-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短信宣传内容.doc 

附件3-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计划安排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