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
时间:2017-05-23 17:14   来源:科外处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

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 

二、活动时间 

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从4月17日(星期一)开始,至4月23日(星期日)结束。 

三、组织机构 

为开展好本次活动,厅决定成立第48个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组织协调工作,办公室设在科外处。领导组及办公室人员如下: 

领导组: 

组  长:许大纯   厅党组书记、厅  长     

副组长:武耀文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何安新   科外处处长   

许纯钢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 

黄文生   执法总队副总队长   

刘  瑾   地环中心主任 

史建儒   地质博物馆馆长 

苏红军   服务中心主任 

陈  锐   培训中心主任  

郭  锋   宣传中心副主任 

马巨革   信息中心主任 

    

活动办公室: 

主  任:武耀文 (兼) 

副主任:何安新   科外处处长 

成  员:郑秀明   科外处干部  

李健全 科外处干部

四、活动内容 

(一)举办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书法摄影展。 

4月17日至4月23日在厅办公楼一层大厅举办世界地球日主题书法摄影展,书法作品由厅领导、老干部、机关事业单位共征集10--15幅作品,摄影展相关图片由省内各科普基地提供,书法和摄影作品要紧扣本次宣传活动主题,联系我省实际,以宣传我省以往经验成果和新年度工作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新技术为主要方向,高标准、高质量准备相关作品;科外处制作地球日主题宣传版报6块,与书法摄影展同步展出。4月16日下午布展完毕。 

(二)开展“三个一”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周期间,省厅将联合山西大学、五台山科普基地、五台山长青小学等单位共同举办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三个一”主题宣传活动,即:一场专题展览、一场科普报告会、一个青少年互动。省地质博物馆在活动周期间对外开放,有序开展科普活动。 

1、4月17日组织山西大学师生和厅机关、事业单位、有关学会、协会人员参观省地质博物馆,厅地球日主题书法摄影展览。 

2、4月19日至20日由厅领导带领厅机关事业单位有关人员在五台山科普基地组织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到五台山长青小学进行科普知识宣传,与青少年互动;作一场科普报告会。 

3、4月21日下午在厅办公楼11楼会议室召开主题为“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的科普知识讲座。 

(三)加强媒体宣传,切实提高活动效益。 

1、4月17日至4月23日厅宣传中心在厅机关一楼大厅大屏幕、电视等媒体上滚动播出世界地球日活动宣传主题、宣传口号和地球日主题宣传视频(视频由国土资源部官网下载)等内容,并联络各大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2、4月18日与山西大学共同举办地球日宣传活动,在山西大学校内布置宣传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国情国策,参加山西大学组织的“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地球日主题朗诵比赛; 

3、4月21日,厅领导及机关、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在厅机关楼前开展主题为“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的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向社会各界群众介绍地球知识、解疑释惑。 

4、4月22日地球日当天,在山西经济日报刊发纪念专版,刊登厅长署名文章、主题宣传周活动宣传稿件和其他相关宣传内容、图片等;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期间,地环中心、信息中心向省内国土资源系统人员发送地球日宣传短信;宣传中心、信息中心运用厅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地球日相关知识;厅机关楼前搭建彩门,粘贴主题宣传口号营造地球日宣传氛围。 

五、活动要求 

(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节俭办事。 

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国土资源部的有关要求,厉行节约,少花钱、多办事,活动场面要尽可能简朴,活动内容尽可能充实,切实提高活动效益。 

(二)围绕主题,突出宣传重点。 

按照活动周“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主题,结合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建设绿色矿山、保护地质生态环境、发展循环经济等内容,向公众宣传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普及国土资源科学知识,推广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三)加强组织协调,注重安全保卫工作。 

要认真细致做好地球日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加强安全保卫措施,制订预案,严防在活动期间发生安全事故及群体性事件。厅机关、地质博物馆、五台山科普基地、山西大学、要制订当日活动的安全保卫预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