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29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6-24 15:58   来源: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省林业和草原局,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厅机关各处室(部门),厅属各事业单位,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土地管理局各有关单位、学会、协会、院校、科普基地:

    今年6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根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29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全社会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意识,结合我省实际,做好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约用地

    二、主要活动安排

    (一)播放土地日公益宣传片

自然资源部将联合有关公益组织制作土地日公益宣传片,重点围绕土地资源的重要性,凸显人与土地的密切关系,通过展现各地加强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典型,突出严格保护耕地和节约集约用地的重要意义,省厅将进行转发

    (二)利用土地日公益宣传电子海报

围绕土地日宣传主题,自然资源设计制作宣传海报,并在门户网站发布电子版供下载使用,请各单位积极下载,在土地日宣传期间使用。

    (三)组织中央媒体开展耕地保护典型经验采访

6月中旬,自然资源部将组织中央主要媒体赴地方围绕今年土地日主题,采访加强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的典型经验,有关报道将在土地日前后集中刊发。请有关单位作好配合,组织地方主流媒体共同开展采访宣传。请有关单位组织中央媒体驻地方记者站和当地主要媒体积极开展严格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的主题宣传。

    (四)在新媒体平台开展“我与土地的故事”短视频宣传

土地日期间,自然资源部宣教中心在今日头条、抖音平台,围绕“我与土地的故事”主题,共同发起短视频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界通过短视频展现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的故事,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参与。

    、活动要求

    (围绕今年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主题,省厅将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各级单位要充分调动自然资源工作者及社会各界的积极性,认真策划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向公众宣传土地资源国情国策、法律法规,普及土地资源开发保护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不断提高珍惜土地、保护耕地的意识。

    (各单位要适应新时代公众宣传教育的新要求,按照省厅的要求做好具体策划和筹备工作,加强与宣传、教育、文旅、广电、网信、社会公益组织等部门的协调联动,进一步加强与各类新闻媒体特别是网络新媒体的合作,不断提升土地日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创新宣传方法和形式,切实在上层次、提水平、扩影响上做文章。通过刊播公益广告、公益宣传片等形式,增进社会公众对土地资源国情国策的了解,培育节约优先、保护优先的绿色发展意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的有关要求,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工作纪律,坚持务实节俭,反对铺张浪费。

    (各单位要制订相应的安全保卫预案,加强安全保卫措施,严防在活动期间发生安全事故及群体性事件。

    (各单位要及时整理宣传活动的照片5-8张、视频、文字及其他资料,并搜集主要媒体对土地日宣传活动的报道,于7月10日前统一以电子邮件形式反馈厅科技和对外合作处(邮箱:sxgttkwc@163.com)。

    联 系 人:张彦欣

    电    话:0351-6167084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2019年6月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29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