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3-04-28 19:17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按照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安排,4月28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议。



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姚青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武耀文出席并主持会议。厅领导邵社教、赵晓华、赵福义出席。

会议听取厅权益处、矿业权处、油气处、总督办和执法局等领题调研处室(局),就全省“标准地”改革、提升战略性矿产资源供给保障能力、煤层气勘查开采、严守耕地红线和健全完善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联合监管机制等各自调研情况的汇报。分管厅领导对现阶段调研情况进行点评,并指出现阶段调研工作特色亮点与问题不足,对下一阶段调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姚青林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要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充分发挥调查研究在服务决策、破解难题、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一要把课题找准。要紧紧围绕这次主题教育确定的“数字化转型推动山西自然资源治理现代化”“开展地质灾害隐患风险管控”等8个调查研究课题,“精”“准”选好调查样本,开展解剖式调研。二要把问题找准。要继续在发现问题上求深、求实、求细,坚持问题导向,务求抓真找实问题、挖准症结病根,以客观、理性的调研成果真正破解难题,达成调查研究“奔着问题去”的初衷。三要把方法找准。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锻炼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自然资源事业的能力。四要把要求落实。要严格落实领题调研相关要求,对调研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决不能简单以调研报告代替调研成果。

厅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总工程师,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