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全省“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
时间:2023-03-09 17:08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了全省“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姚青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自然资源厅领导赵福义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战略部署,事关高质量转型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共同推进“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对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是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标志着我省“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工作走向常态化、协作化、制度化,已经形成全省共商共治的新格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协同配合,全力推动此项工作向纵深发展,把省委省政府确立的“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的决策部署切实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咬紧目标,特别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汾河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和修复试点项目的验收扫尾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时提出的“要高度重视汾河的生态环境保护,让这条山西的母亲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的重要举措,必须采取一切有力措施,推动汾河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圆满收官。二要争取项目支持。要树立全省一盘棋理念,各相关市县要全力配合,做好项目申报工作,争取2023年国家“十四五”期间第三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项目落地山西。特别要认识到上述项目申报工作不仅是一项经济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凝心聚力,上下一盘棋,调动各方资源全力争取项目申报成功。三要加强指导督查。要加强业务培训、工作指导和调研督查,确保既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为我省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自然资源保障。

省自然资源厅及省地环生态中心,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草局相关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太原市、忻州市政府及所辖有关县(市、区)政府及其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全省“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