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全省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推进会暨省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16 18:33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2月15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推进会暨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资源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以下简称“省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听取相关市工作汇报,通报全省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副省长、省领导小组组长李成林,副省长、省领导小组组长杨勤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先后部署开展了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非法违法采矿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省上下紧盯6类整治重点,凝聚合力、同步发力,重拳出击、精准打击,有力有效遏制了非法违法采矿势头,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近期查处案件来看,一些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整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全程做实做细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各项工作。要充分依托乡镇、村,建立可靠管用的信息渠道,最大限度、最广范围发现线索,定期分析研判预兆,及时进行处理。要坚持依法依规、精准发力,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犯罪行为,深挖细查非法违法采矿背后的“保护伞”及失职渎职问题。要深入推进问题隐患整治行动,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健全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全省矿产资源开发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紧盯重点、持续发力,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要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在深入排查整治的同时,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三要全面部署督查督导工作。从即日起至3月底,省级对各市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开展两轮督查,各市、县也要同步组织对下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督导。四要持续巩固深化行动成果。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结束后,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盘点前期工作成果,推广亮点做法,整改存在不足,切实做好工作转段后各项衔接工作,始终保持严管、严查、严治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全省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和安全稳定大局。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省领导小组副组长姚青林总结通报全省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有关情况,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省监察委员会委员王海林安排部署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相关工作。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丁永平主持。相关市政府分管负责人作工作汇报,三个重点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省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各督查组组长,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全省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推进会暨省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召开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