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1-16 18:08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16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按照“三个摆进去”要求,对照“六个带头”,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姚青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厅党组成员彭东晓、张云龙、武耀文、袁同锁、李凌昇、邵社教、赵晓华出席会议。厅领导武国强列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吕娟丽、省直工委研究室一级调研员邵栋应邀到会指导。



厅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认真制定实施方案,从严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编印了民主生活会学习专刊,党员领导干部以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形式,围绕“七个聚焦”,深入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规定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受,为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采取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上级部门、同级单位、下级单位和党员群众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姚青林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姚青林主持起草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前,厅党组坚持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制度,由姚青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精神。会上,姚青林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厅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姚青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紧扣主题,勇于刀刃向内,问题查摆深入,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时,大家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实事求是;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整改态度坚决,开出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开出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

吕娟丽和邵栋分别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真、实”,体现了厅党组真抓实干、追求实效的精神状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具体工作中,起到了互相提醒、互相提高的效果;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底线思维,健全权力运行制约体制,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沟通协调,不断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姚青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厅党组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践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保持开局就是决胜、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自然资源保障。一要在学懂弄通上下真功,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做到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理论武装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坚持问题导向, 积极整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详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做到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注重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真正把病灶找出来,彻底把病源消灭掉。三要在对标对表上见真章,大力弘扬“讲政治、勇争先、能吃苦、敢担当、善作为”的工作作风,对中央、省委提出的重大部署和自然资源工作要求,坚持用“九问”检视自己,努力提升抓落实的能力,不断完善思路、细化举措,明确需要抓好的大事要事、需要破解的难点难题,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思路、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

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