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时间:2022-12-31 21:00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  姚青林

  

2022年,注定将成为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

启一元复始,待四序更新。总是感觉比任何时候都更渴望今夜钟声的吉祥,荡涤旧尘、迎唤新风,奏响2023年波澜壮阔的时代序曲。值此佳节之际,我谨代表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向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山西自然资源事业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

上士闻道,勤而行之。过去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高水平保障发展、严起来保护资源、改革牵引保护生态,多项工作在全国由“对标”向“创标”迈进,自然资源工作在全省大局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服务性作用日益凸显。

我们坚持政治领航,牢记擦亮政治底色的初心,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阔步向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党建+”工作矩阵,创设“三清单”“六步法”落实举措,用活“六学联动”“党员活动中心”示范阵地,成立“守护绿水青山”“服务人民城市”党建联盟,以更严要求强化管党治党,在把方向、谋大局、抓落实中坚定走好全省第一方阵,政治机关底色更加鲜亮清晰。

我们时刻勇立潮头,保持描绘经天纬地的雄心,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格局。聚焦推动实施国家和省重大发展战略,统筹“四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最大限度严守耕地红线、最大范围优化生态格局、最大程度确保发展空间、最大力度解决矛盾冲突,如期保质完成“三区三线”划定任务,我省成为首批启用划定成果报批用地的省份。

我们注重提质增效,坚定要素精准保障的信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责任担当。统筹用好增量、盘活存量、加大流量,加快释放土地要素,批准建设用地16.66万亩、供地22.18万亩,同比分别增长9.17%、23.15%。全面推进煤炭资源接续配置,打破了我省近20年未出让的局面,抓实煤铝共采、地质找矿和油气增储上产等,积极推动能源产业“五个一体化”融合发展。

我们胸怀“国之大者”,坚持筑牢安全底线的恒心,在安全发展大考中经受住了严峻考验。统筹粮食安全、能源安全、资源安全、生态安全,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我省成为全国10个达到耕地保有量的省份之一,连续22年实现省内占补平衡。强化“没有安全,全部归零”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严厉打击私挖盗采,抓好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等,自然资源本质安全水平全面提升。

我们坚持奋楫争先,锚定提升治理效能的决心,争当践行数字山西建设的排头兵。统筹规划、交易、审批、登记、监管“五位一体”数字转型,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开展经营性用地网上交易、“标准地”“净地”出让,“数智化”赋能煤炭资源网上交易,用地用矿等审批备案事项全业务全流程“三级网办”,“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跻身全国第一方阵,实时数字监控系统威力初显,全面助力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

我们站稳人民立场,书写增进民生福祉的丹心,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全省308万套历史遗留问题房屋全部清零,推动全省不动产“带押过户”“房证同交”“地证同交”等重大改革。建立遥感隐患早期识别预警体系,部署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风险区监测网点建设,全年未发生因地质灾害导致的人员伤亡。

世道必进,后胜于今。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的答案正在写就。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我们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力“以高水平的国土空间规划引领和支撑高质量发展格局,以高水平的要素保障助推山西能源革命,以高水平的治理效能助力我省转型发展”目标,全面建成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全面提升土地要素保障效能,全面夯实新型综合能源大省地位,全面落实耕地保护硬措施,全面统筹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全面启动数字自然资源建设,全面增进群众民生福祉,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资源要素保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落地落实。

身处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只要在磨砺中坚守初心,奋斗中勇担使命,必将在生机蓬勃的三晋大地上书写家国情怀、绘就人生华章!

愿每一位奋斗者的梦想都能实现!

敬颂冬绥、新年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