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全省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检查工作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2-11-17 10:03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11月15日,全省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动(以下简称“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检查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洗洞”盗采金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我省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并对集中整治阶段的督导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专项整治行动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武耀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王俊杰、省生态厅二级巡视员郝海涛出席。



3月份以来,按照自然资源部等7部门关于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安排,我省启动为期1年的专项整治行动。期间,我省建立省、市、县三级联席会议制度,统筹推进工作落实。各地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分工协作,采取有效举措、持续攻坚克难,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积极成效。截至目前,自然资源部下发我省排查清单上的36座金矿矿山已全部排查完毕,共排查矿井(硐)点总数257个,涉及废弃矿井(硐)点总数201个,已全部完成封堵治理。其中,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前已封堵178个,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封堵23个。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做好专项整治行动后续收尾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有效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切实维护国家权益和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推动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二要强化排查力度。要对金矿废弃矿井(硐)排查工作全面开展“回头看”,确保排查无遗漏、封堵无反弹、问责全到位、责处有结果。三要确保集中整治质量。要通过督导检查,督促各地严格按照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封堵废弃金矿矿井(硐)指导意见(试行)》要求,对全省201个已经封堵的废弃金矿矿井(硐)进行严格把关、逐一验收,扎实做好彻底封堵、消除隐患和涉及“洗洞”盗采金矿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严厉打击新发生的“洗洞”盗采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打击一起。要通过拓宽线索渠道、开展联合执法、强化执纪问责等方式,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坚决把专项整治行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厅相关处室局负责人,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管局、省能源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等有关部门专项整治行动相关负责人及抽调参加督导检查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全省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检查工作部署会召开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