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第六督导巡查组在省自然资源厅开展安全生产管理综合督查工作
时间:2022-11-09 19:02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11月8日,由省总工会副主席谭立新带队,省第六督导巡查组一行到省自然资源厅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武耀文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汇报。



近三年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多次召开厅党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多措并举推进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一是开展全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专项行动,并积极开展后续督导检查工作;二是牵头7个厅局联合制定印发方案,积极开展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动,紧紧围绕六类整治重点,认真排查废弃(关闭)矿井、非法采矿点、有证矿山等重点对象;三是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压实各级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筑牢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夯实“人防+技防”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体系,加强调度和实地指导;四是督促地勘和测绘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外业等关键环节安全防范管理及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五是根据省政府要求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印发专项督导方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职责落实;六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关工作,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强化督导检查,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工作任务。

听取汇报后,谭立新代表督查组对我省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自然资源厅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及省安委办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工作成效显著。

肯定成绩同时,谭立新要求,省自然资源厅要及时发现、总结基层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大总结推广力度,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生产环境,推动全省自然资源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

武耀文表示,省自然资源厅对督察组提出的意见要求,全盘接受、全面加强整改。将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系列指示批示,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及省安委办工作部署,统筹协调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落实,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结合职能进行细化、部署,扎实做好我省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巩固我省自然资源领域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

厅相关处室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第六督导巡查组在省自然资源厅开展安全生产管理综合督查工作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