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省自然资源厅成功举办2022年山西省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
时间:2022-07-22 17:10   来源: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7月21日,2022年山西省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决赛阶段比赛在山西地质博物馆成功举办。这次比赛由省自然资源厅主办、山西地质博物馆承办。厅党组书记、厅长姚青林,厅二级巡视员武国强出席比赛,并向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初赛,来自省地质勘查局、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及厅属各事业单位的33名选手入围大赛决赛。决赛分为播放自我介绍视频、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3部分,重点从参赛选手的内容陈述、语言表达、整体形象3方面进行评分。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围绕自然资源科学知识、“十三五”重大科技成果、国情国策等主题,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应用清晰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借助动画、短视频、绿幕抠图、音乐和PPT等多媒体手段,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地诠释了自然资源科学知识和技术方法,积极传播自然资源科学思想,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科普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马玉龙、侯得山、段睿3人获得一等奖,吴欣睿等5人获得二等奖,郝彧等10人获得三等奖,温敏等15 人获得优秀奖。山西地质博物馆、山西省地质勘查局、山西省测绘地理信息院、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土地管理局、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优秀组织奖。根据本次比赛成绩排名,马玉龙、侯得山两位选手将被推荐参加自然资源部2022年全国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



厅主要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大赛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等相关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我省自然资源科普工作者、科研人员、科普志愿者科普传播能力的有效途径。今后,省厅将采取多种方式,继续加强自然资源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向全社会普及自然资源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讲好山水林田湖草沙冰故事,引导公众进一步珍惜和爱护自然资源,为推动自然资源科普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省自然资源厅成功举办2022年山西省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