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汾河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现场推进会暨“守护绿水青山”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4 08:49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6月30日,省自然资源厅会同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草局在娄烦县调研,就汾河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建设进展中存在的问题召开现场推进会议,并开展“守护绿水青山”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厅领导赵福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娄烦县马家庄乡马家庄村调研检查涧河西延项目建设进展、接着在尖山铁矿调研县城污水处理厂实地查验厂房建设进展情况、随后在汾河湿地项目现场调研汾河湿地项目建设情况。赵福义指出,各厅局要协调帮助指导,科学论证、有序进行,全力推进娄烦县污水处理厂建设和涧河西延项目尽快收尾。



项目推进会上,调研组听取娄烦县人民政府关于汾河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各厅局领导对项目分别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赵福义对娄烦县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强调,一要切实提高对项目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娄烦县作为省城水源地,实施山水林田湖草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各级各部门要高度关注娄烦县生态保护项目的实施情况。二要在确保安全和科学施工的前提下,采取非常规措施,全力推进县城污水处理厂和涧河西延项目进度。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沟通协调,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三要对已完工项目进行全面总结,尽快完善补充项目资料,总结提炼项目实施的经验不足,为后续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调研组一行赴高君宇故居纪念馆参加“守护绿水青山党建联盟”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烈士辉煌的革命故事。省水利厅、省林草局和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的党建联盟会同有关厅局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守护绿水青山”积极合作,推动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发出倡议,邀请其他厅局参与,扩大党建联盟,积极拓展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守护绿水青山”主题,坚持系统观念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成果互利、共谋发展”原则,聚焦“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最大公约数,通过增强党员互动,统筹整合各方优势党建资源、创新党建工作举措、激发党建队伍活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着力构建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推动全省生态修复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生态修复处、机关党委、地环生态中心、事业发展中心及太原市政府、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娄烦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及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汾河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现场推进会暨“守护绿水青山”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