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省直工委组织召开省直机关“党建联盟”现场观摩推进会
时间:2022-06-10 19:07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6月9日,省直工委组织的省直机关“党建联盟”现场观摩推进会在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会议总结借鉴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和草原局“守护绿水青山”党建联盟的运行模式和工作机制,用好先行先试、示范带动的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切实发挥机关党建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保障作用。



省直工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薛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姚青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常建忠,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同锁作交流发言;省直工委副书记余国琦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现场观摩了“守护绿水青山”党建联盟主题展,并查阅了资料汇编,详细了解了党建联盟的工作要求、运行模式、工作机制等内容,为下一步其他党建联盟的组建、启动、运行提供了借鉴和参考。随后,与会人员以视频同步直播方式观看“党建引领·优化光伏政策服务”工作推进会实况及“守护绿水青山”党建联盟工作汇报视频。进一步熟悉了解了在党建联盟的平台促进下,各单位党组层面的谋划推进、处室(部门)层面的贯彻执行,业务工作层面的协商合作。观摩结束后召开了省直机关“党建联盟”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党建联盟”这项工作经省委批准,已列入今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首批10个“党建联盟”正积极稳妥地组建运行。要提高政治站位,弄清楚“党建联盟”是什么,切实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要聚焦目标要求,把握好“党建联盟”抓什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搞明白“党建联盟”怎么抓,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各党建联盟要以此为契机,全面启动、全力推进,从严从实、狠抓落实,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勇当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自“守护绿水青山”党建联盟成立以来,在省直工委和联盟各单位的支持下,省自然资源厅厅党组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强化系统思维,注重融合聚力,突出创新保障,聚焦善作善成,取得初步成效,积累了初步经验。通过党建平台、交流经验、增强互动等途径,统筹整合各方优势党建资源、创新党建举措、激发党建活力,共同画出“推动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事业全面进步”同心圆,展示联盟单位保障发展、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

省直工委、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林草局主要领导以及省直61家单位负责牵头组建党建联盟的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共100余人参加观摩推进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省直工委组织召开省直机关“党建联盟”现场观摩推进会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