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协调机制工作小组办公室开展专项督导调研
时间:2021-11-10 17:52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近日,省“清零行动”协调机制工作小组办公室组成专项调研组,阳泉市开展督导调研。省纪委办公厅副主任李文生,省纪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副组长赵亚隽,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武国强参加。

在阳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调研组实地查看“清零行动”专窗增设、税务窗口服务情况在山西银行阳泉支行网点,调研组参观党员先锋模范服务站点,并对其便民高效快捷的不动产登记新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在平定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调研组查阅“清零行动”资料台账,了解“清零行动”工作进展,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阳泉市政府及其“清零行动”协调机制工作小组阳泉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平定县、盂县、高新区管委会相关工作汇报肯定工作取得的成绩,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调研组指出“清零行动”是省委常委将全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列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要求,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增进民生福祉考量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调研组强调,下一步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有关职能部门要积极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工作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办好这件民生实事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通过建立整改清单,问题找实、根源挖深,矛盾和困难摸清摸透三要着眼长效机制,提升办事效率认真梳理工作推进、日常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出台和健全完善一批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从源头上解决取证办证速度缓慢问题四要强化监督执纪,务求促进有力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有力监督推动“清零”举措有效落实。

调研组要求,“清零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办理登记、各部门密切配合“三原则”,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紧扣重点、焦点,打通堵点、难点,为群众办实事,为百姓谋幸福;要坚持有序推进,坚定目标信念,把握“四准”(摸准底数,找准问题,建准台账,精准施策),抓住“两实”工作要实,数据要实),加快“清零”进度,提高工作效率;要坚持建立长效机制,以“清零行动”为契机,规范办理流程,统一工作标准,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清零”成果;要坚持强化宣传,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宣传页、公众号等途径,多渠道、多角度让人民群众了解知晓相关政策,积极配合工作开展,确保实现“应登尽登”“愿登尽登”。

省纪检委、厅相关处室局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协调机制工作小组办公室开展专项督导调研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