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榆次区自然资源局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
时间:2021-11-24 16:07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24号)、《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关于立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紧急通知》(晋自然资明电〔2020〕37号)和《晋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立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实施方案》(市自然资明电〔2020〕38号)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六个禁止”,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坚守住耕地红线,榆次区自然资源局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将制止耕地“非农化”工作作为长期工作重点。

收到通知后榆次区自然资源局立即向各乡(镇)人民政府和使赵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下发《关于立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紧急通知》,严禁违规占用耕地绿化造林、严禁超标准建设绿色通道、严禁违规占用耕地挖湖造景、严禁占用永久基本农田扩大自然保护地、严禁违规占用耕地从事非农建设、严禁违法违规批地用地。同时建立台账按时报送制止耕地“非农化”情况统计表,督促各乡镇政府对辖区内涉嫌耕地“非农化”的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分类报告,对排查出的耕地“非农化”情况形成专题报告向区政府汇报,由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对耕地“非农化”的情况进行全面整改。

截至目前为止榆次区耕地“非农化”整改取得突破性进展,已整改到位耕地面积0.1538万亩,基本农田面积0.0558万亩;正在组卷报批耕地面积0.4276万亩,基本农田面积0.0206万亩(综合通道、小牛线、龙城大街等公路用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榆次区自然资源局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