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乡宁县自然资源局汛期防灾不放松
时间:2022-08-03 15:45   来源: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2022年入汛以来,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尽最大可能减少和避免灾害造成损失,乡宁县自然资源局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为自然资源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积极采取防范应对举措,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地质灾害防治领导组成员单位及乡镇人民政府,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县地质灾害应急专家24小时值守,做好应急抢险救援技术支撑。与气象局、地灾应急专家会商,及时掌握雨情,分析研判隐患点可能出现的灾情类型。各乡镇政府、成员单位对地质灾害隐患点防灾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巡查检查,发现险情,果断处置。组织做好本辖区、本领域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刚性落实提前避让、主动避让、预防避让“三避让”原则和危险隐患点强降雨时紧急撤离、隐患点发生异常险情时紧急撤离、对隐患点险情不能准确判断时紧急撤离的“三个紧急撤离”。乡镇政府落实避险安置场所,做好应急准备,发现异常,迅速疏散转移群众。对全县19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全部设立警示标志,明确避险场所、路线、县级责任人、乡级责任人、技术负责人及联系方式等,确保一遇险情,责任单位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应急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乡宁县自然资源局汛期防灾不放松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