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省第四调研组赴晋中、吕梁开展打基础利长远大事要事专题调研
时间: 2023-03-02 16:00   来源: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2月27日至28日,由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晓华任组长的省第四调研组,赴晋中市太谷区、吕梁市交城县,开展打基础利长远大事要事专题调研。



在晋中市太谷区,调研组深入晋中国家农高区科创基地、智慧冷链物流园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产业培育、项目建设情况介绍,与开发区干部、企业负责人等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交流中,调研组对于太谷区近年来大力实施“一二三四五”战略,统筹农高区、经开区、太谷区“三大集团军”,深挖西部农高区核心群、中部精品城市建设区、东部乡村振兴示范区“三大战场”潜能,积极领跑种业发展,着力打造精密制造与碳基新材料产业集群,率先构建最具吸引力的精品都市区和最具引领性的乡村示范区,紧紧把握城市核“总抓手”,努力推动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立足太谷区实际,抢抓政策机遇,进一步悟透政策、用好政策、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站在宏观层面系统性谋划大事要事,再积极谋划一批符合政策导向的重点项目,通过项目牵引走出一条创新路、快速路。

在吕梁市交城县,调研组先后来到交城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汾河流域磁窑河(一级支流)交城段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现场、山西新天源药业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以及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调研组指出,要坚持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结合,以百姓实际需要为考量,聚焦项目推进、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主动靠前服务,强化协调配合,切实做好政策支持及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晋中市太谷区、吕梁市交城县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与部分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调研组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领导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县区实际,抢抓政策机遇,通过积极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惠民生的大事要事和重点项目,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一要立足产业基础,用好资源禀赋,统筹好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链长制”牵引作用,更好带动三次产业协调发展。二要抢抓政策机遇,高标准谋划建设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新基建项目。充分发挥区位、资源、政策、产业链等比较优势,加大“走出去、引进来”力度,谋划实施一批产业转型重大项目。三要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围绕“三无”“三可”要求,全面做好“标准地”改革等要素服务保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培育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

调研组表示,将通过调研报告形式,向省政府反映地方和企业需求,研究解决困扰项目建设的共性问题,从省级层面帮助地方党委、政府和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促进地方的谋划部署积极融入全省发展战略大局,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调研组全体成员、相关县(区)政府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省第四调研组赴晋中、吕梁开展打基础利长远大事要事专题调研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