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2022年度厅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时间: 2023-02-28 11:49   来源: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2月27日,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2022年度厅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来自厅综合处党支部、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处党支部、国土空间规划局党支部、行政审批处党支部、矿产资源调查监测中心党支部、地质环境监测和生态修复中心党总支的6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其余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姚青林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对2023年厅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武耀文主持会议;厅领导李凌昇、邵社教出席。



会议听取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后,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2022年厅直基层党组织工作成效。会议指出,2022年,厅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党的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厅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关键之年。全厅各级党组织要以高水平党建格局提升工作质效为目标,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年内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政治统领,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事”,让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党员干部鲜明政治品格和机关政治生态重要底色。二要深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采取党组中心组引领学、教育基地实践学、支部集中深入学、青年读书会交流学、搭建平台自主学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三要坚持大抓基层,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聚焦“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档案齐备、作用突出”标准要求,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要持续正风肃纪,涵养风清气正机关政治生态。深入推进“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模范机关建设,积极打造特色鲜明的清廉文化品牌。五要服务中心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任务,找准机关党建服务中心任务的切入点,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途径,挖掘“党建联盟”有机统一的典型做法。六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成势见效。贯彻落实主体责任清单,用好清单管理、典型示范、述职考核等方式,推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示范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织书记,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2022年度厅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