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全省“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首次主任工作会
时间: 2022-11-18 17:01   来源: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近日,全省“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主任工作会议。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姚青林出席并讲话;省自然资源厅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福义主持会议。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学东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我省“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精神和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建立“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治理抓落实工作推进机制的通知精神,通报我省汾河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进展情况和2023年我省申报国家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项目准备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我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重要会议。“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战略部署,事关高质量转型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要把“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的重大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全力开创我省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工作新格局。

会议强调,“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抓落实工作推进机制的建立和领导小组的成立,是自然资源部门落实“两统一”职能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省生态保护修复部门协同工作走向制度化和协作化,全省各部门要借助平台形成合力,坚定一条心、共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协同一起干,奋力推进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两山七河一流域”为主战场,提前谋划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申报工作,深入一线找准问题,做出可研对策方案,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保障。

厅相关处室局,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等成员单位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全省“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首次主任工作会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