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省自然资源厅通报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推进“多测合一”改革做法
时间: 2022-11-18 09:53   来源: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日前,省自然资源厅向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发出通报,对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工作(简称“‘多测合一’改革”)进行全省通报表扬。通报强调,太原市要继续做好改革领头羊,其他各市要以太原市为标杆,加快制定本区域“多测合一”改革方案,加快推动“多测合一”改革步伐,为我省“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此项工作中,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动作为,加强与其他有关部门沟通合作,结合各部门职责和太原市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具体情况,制定出具有太原市特色的“多测合一”改革方案,并率先于今年10月经太原市人民政府同意后印发《太原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突出了太原市改革特色,主要体现在:只要具备工程测量、不动产测绘或地理信息系统工程的测绘资质单位均可自主申请加入测绘中介服务超市。测绘服务引入市场竞争机制,由企业自主选择测绘单位。约束了各类建设项目测量工作时间,推行注册测绘师签章制度保障测绘成果质量,建立了测绘产品质量评价和测绘企业服务满意度评价平台。据介绍,《办法》的出台,将有效消除多余环节、缩短测绘时间、统一测绘标准、降低测绘成本,让企业省钱省事省时间。同时,行政审批相关部门可以共享测绘数据,助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

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多测合一”改革是自然资源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要求的重要职责,是自然资源部门一项重大改革任务。太原市率先出台《办法》,积极推行改革,起到了标杆和领头羊作用。各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将加快推进改革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借鉴太原市做法,与本区域其他有关部门加强分工合作,加快制定本区域“多测合一”改革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搭建“多测合一”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培育“多测合一”测绘服务机构市场,严格“多测合一”技术标准要求,制定长效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快推进改革取得积极成效,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自然资源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省自然资源厅通报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推进“多测合一”改革做法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