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省自然资源厅: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 2022-11-04 19:29   来源: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11月3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会议强调,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厅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基层开展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通知》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履行“两统一”核心职责、推动自然资源领域重大改革、服务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通知》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坚持深学笃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一要精心组织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党员干部重点培训学习计划。厅党组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带头开展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党支部要认真制定集中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好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二要有效开展研讨。厅党组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带头开展研讨;各党支部要安排专门时间开展专题研讨;要以厅直机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和青年读书会等形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三要抓好宣传宣讲。要发挥厅机关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学习课堂等阵地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适时邀请有关专家和宣讲团成员开展专题宣讲,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要采取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文化活动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市局(单位)、进基层、进一线。四要积极谋划工作。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结合起来,同实施“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同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聚焦“十高”目标,围绕“一个规划、四个安全”,做好各项工作。五要持续强化党的建设。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扬斗争精神、坚持真抓实干,认真践行“讲政治、勇争先、能吃苦、敢担当、善作为”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通知》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创新宣传方式,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一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厅党组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安排部署、落实举措和成果成效,注重反映厅直机关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二要不断加大外宣力度。通过召开通气会、开辟专栏、策划专题专版等形式,在中央驻晋及省内主流党媒,全面宣传反映我省自然资源系统贯彻落实成效,及时反映全系统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的各项举措和实际成效。三要守牢用好自办平台。要在厅门户网站、厅“两微”政务新媒体、杂志等自办媒体平台显要位置,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解读,特别是与自然资源工作相关精神的解读阐释。四要努力反映基层经验。继续深入开展走基层调研采访活动,深入群众、深入生活,生动展示我省“十高”新进展、新经验、新事例,讲好自然资源故事。五要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综合运用好海报、长图、音频、H5、微视频等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立体、形象、全方位展示自然资源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通知》强调,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建立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政治责任负总责,加强统筹和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取得实效。二要锤炼过硬本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三要着力提升实效。要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善于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使学习宣传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四要强化督导考核。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党建考核重要内容,建立督导考核机制,强化对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的督导检查。对重视程度不高不够、落实主体责任不力、没有制定工作方案、虚与应付规定动作、没有形成落实举措、未能按时报送报告的单位,将通报批评并督促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省自然资源厅: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