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2-11-02 16:42   来源: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为认真落实省委巡视办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省自然资源厅党组近日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耿斌、二级调研员冯社东,省直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龙婷到会指导。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姚青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彭东晓、张云龙、武耀文、袁同锁、李凌昇、邵社教、赵晓华出席会议。厅领导赵福义、武国强列席。



会前,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姚青林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对4方面15类具体问题逐项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随后,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主题,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坚持“三个摆进去”,自我批评时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时开诚布公、接受批评时态度真诚,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耿斌对民主生活会点评时指出,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开展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同时就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厅党组要牢牢扛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驻厅纪检监察组发挥好监督专责,共同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要解决好巡视发现的问题。厅党组要认真对待巡视反馈意见,举一反三,能马上解决的,要立行立改解决;需要通过一段时间解决的,要明确责任、时限、具体责任人,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三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成效。厅党组要树立系统思维,做好建章立制工作,解决好问题背后的深层次矛盾,不断推进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姚青林在总结讲话时,就做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政治自觉。要坚决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把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具体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巡视问题整改,跑好巡视整改的“第一棒”。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整改责任。要坚决担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认真对照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主动对照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症结、对症治病。要将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突出问题与巡视整改问题结合起来,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措施,做到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切实做到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强化系统思维、切实提升整改实效。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用好巡视整改反馈成果,放大巡视整改效应。要突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对自然资源系统的要求,切实履行好“两统一”职责,完成好党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赋予自然资源工作的重大任务。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抓好清廉机关建设,认真完成权力运行制约体系制度建设试点任务。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营造担当作为氛围。要紧紧围绕“一个规划、四个安全”,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实施,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做好煤炭接续保供工作,积极整合各类资源要素,切实做好生态修复等工作,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