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省自然资源厅专场引发强烈反响
时间:2021-08-11 18:14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8月5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山西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新闻发布会——山西省自然资源厅专场发布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姚青林介绍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自然资源领域工作的有关情况。姚青林从保障发展有力度、改革破题有深度、生态保护有维度、保障民生有温度和优化服务有速度五方面,详细介绍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自然资源领域工作成果,特别是“全国第2家公示省级规划初步成果”“全国率先终结煤层气矿业权无偿取得历史”“全国领先实现‘三级联办’”“‘标准地’出让位列全国第一方阵”等一批走在全国前列的亮点工作,新闻媒体高度关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邵社教,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晓华,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局长程宣霖,分别就自然资源扶贫政策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审批服务群众及厅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开展等相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此次新闻发布会引发强烈反响,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中国经济时报、山西新闻联播、黄河新闻网和山西新闻网等多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分别以《山西建档立卡贫困户安置住房颁证率达到100%》《山西成为全国唯一同意开展煤铝共采的省份》《亮出自然资源成绩单 易地扶贫搬迁贡献“山西方案”》《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 山西多点突破谋发展》等为题,对发布会内容进行全方位报道。同时,全厅干部职工纷纷拿起手机,在微信朋友圈转发、评论厅微信工作平台发布相关稿件,积极广泛宣传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自然资源领域工作成绩和亮点。

  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将切实加强党对自然资源工作集中统一领导,高水平保障发展、严起来保护资源、改革牵引保护生态,努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答卷中,奋力书写服务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自然资源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