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全省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贺天才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 2021-03-05 17:48   来源: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3月4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分析我省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和“零容忍”的硬态度,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确保全省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有提高、布局更优化。副省长贺天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建军主持会议。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武耀文通报耕地“非农化”典型案例查处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贺天才指出,耕地是最为宝贵的资源,保护耕地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中央“六个严禁”要求,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加强源头管控,坚决遏制新增,严格执法监管,完善长效机制,依法依规分类处置存量,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根基。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督导问责,加大舆论宣传,确保制止耕地“非农化”取得实效。

  武耀文在通报中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以此次通报典型案例为戒,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强化规划引领和用途管制,严格落实“六个严禁”要求,坚决对违规占用耕地绿化造林、挖湖造景和超标准建设绿色通道等问题“零容忍”,妥善分类处置,严格执法监管,从严从实抓好耕地保护主体责任落实,切实用长牙齿的硬措施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

  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全省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