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介休市自然资源局推进用地保障服务 助力市场主体倍增
时间: 2023-01-20 16:23   来源: 晋中日报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本报讯 为全面提升工业用地质量,今年以来,介休市自然资源局持续深化“标准地”改革,通过成交出让5宗“标准地”,提高自然资源要素配置效率,让项目企业实现“拿地即开工”。

土地是影响项目建设的核心要素资源,“标准地”改革就是要抓住新增工业用地出让这一重点环节,推动项目开工手续从企业自费办向政府出资办转变,提高行政效率,降低企业成本,推动要素资源市场化流动,实现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的有机统一。

崇光电厂二期扩建工程是近期介休市成交出让的5个“标准地”项目之一,项目拟占地87亩,建成后将成为我省重要的储煤基地,可根据市场价格变动,灵活储备煤炭,发挥“蓄水池”作用。

为确保该项目顺利推进、及时开工建设,介休市自然资源局手续办理工作专班主动服务,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包括该项目在内的5个“标准地”改革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土地供应效率,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项目是第一支撑,营商环境是第一保障,只有积极破解制约市场主体的突出困难,才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今年以来,介休市自然资源局深入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标准地”改革决策部署,制定出台了《介休市“标准地”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加快推动开展区域评估、构建出让控制性指标体系、改革“标准地”供应方式、建立出让标准化体系等工作,全方位推进“标准地”改革,吸引优质企业“筑巢”发展,为项目用地提供高效优质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服务,助力介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贾宏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介休市自然资源局推进用地保障服务 助力市场主体倍增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