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乐平镇 生态优先绿色打底 文旅融合绽放光彩
时间: 2023-01-20 16:20   来源: 晋中日报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图为崇家岭生态园露营帐篷。

本报讯 近年来,昔阳县乐平镇坚持以绿色生态为引领,文旅经济活力充分释放,把生态资源与旅游开发有机融合,真正将绿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

走进乐平镇崇家岭生态园,这里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漫山遍野郁郁葱葱,错落有致的帐篷、木屋,是清凉的天然氧吧,吸引着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昔阳县依托崇家岭独特的自然资源和地理优势,抢抓发展新机遇、激发乡村新活力,打造集生态旅游和露营休闲于一体生态宜居型乡村,成功举办“昔阳崇家岭·露营音乐节”,使该村的集体固定资产达到300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由2021年的5万元跃升至2022年的40万元,同时以生态旅游带动周边村落经济发展,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之路,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坚持农、文、旅深度融合,为助推乡村振兴聚力赋能。

乐平镇林业站站长张建军说:“近年来,乐平镇高度重视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工作,打造和完善了20余处小公园等便民设施,切实提高了城乡绿化水平,下一步将坚定创森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补齐森林资源,综合管护短板,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浓厚的全域创森氛围,为昔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乐平镇始终把打造绿色生态作为旅游发展新引擎。通过开发荒山荒坡、流转撂荒土地等打造乡村景点,新建公园绿地、实施乡村林荫道路绿化提升、公园增绿添彩、裸露土地绿化等工程,真正实现田园变公园,荒地变景点,打造出了无处不是景、无处不成景的大美格局,同时加快建设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廊道、自驾车营地等,不断提升旅游配套设施和接待能力,让村民充分享受生态旅游发展带来的红利。(张渊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乐平镇 生态优先绿色打底 文旅融合绽放光彩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