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全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登记难”
我省剩余任务全国最少 进度位列全国第一
时间: 2022-11-18 22:55   来源: 山西法治报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郭海荣)近日,自然资源部通报全国各省市区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登记难”工作进展情况。我省在工作任务全国最重的背景下,已基本完成主体化解任务,化解总量全国最多,剩余任务全国最少,进度位列全国第一。

通报在总结各地经验做法时,多处肯定我省具体工作举措。由省领导牵头,推动加快化解;率先明确“清零”目标,广泛动员政府部门、属地街道与乡镇、社区与物业、企事业单位等各方力量参与,共同推动化解,在全国起到示范作用;部署在全省开展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防范新增问题;依法运用联合惩戒手段,加强对违法行为的震慑。

自2021年5月我省开展全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以下简称“清零行动”)以来,全省各级自然资源部门上下联动、担当作为、持续发力,省级制定完善政策20余项,刊发政策解读10期,各市出台政策性意见90余项。截至目前,全省“清零行动”累计完成首次登记308.8万套,完成率100%;完成转移登记302.7万套,完成率98%,惠及近千万群众,切实维护了购房群众的合法权益。

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自然资源部通报我省相关工作成绩,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清零行动”已近尾声,省自然资源厅将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自然资源部、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安排部署,踔厉奋发、攻坚克难,全面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在不动产登记领域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全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登记难”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