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山西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
党纪政务处分一百零五人,抓获犯罪嫌疑人二百四十三人
时间: 2022-06-23 00:56   来源: 中国自然资源报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郭锋 张舰)近日,记者从山西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有效遏制了非法违法采矿势头。

据山西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自专项行动部署以来,各地集中力量排查整治,从严惩治违法犯罪,共排查废弃(关闭)矿井、非法采矿点、有证矿山等重点对象36103处,发现问题3320个,已整改到位3231个,占比97.3%;重新加固封堵井口1738个,新设警示标识牌5713个;行政执法立案查处94件,党纪政务处分105人;公安机关侦办刑事案件6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3人,涉案金额1.75亿元,有效遏制了非法违法采矿势头,有力维护了全省矿产资源开发秩序。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专项行动将转为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保持力度不减,常态化推进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山西省将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并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整治整改,始终保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高压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山西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