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太原市颁发首个城中村回迁房“大红本”
时间: 2021-11-24 21:47   来源: 山西市场导报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秦昕)11月19日,太原市万柏林区小井峪街道下元社区居民王先生,从市、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不动产权证书。这是太原市首个城中村回迁房“大红本”。

据介绍,下元城中村改造项目拆迁安置和福利房分配的住宅面积合计271881.96平方米,共计2300多套。今年以来,借党史学习教育和全省不动产登记“清零”的东风,万柏林区将城中村回迁房登记颁证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将下元社区作为试点先行推进。

城改回迁房和商品房性质不同,办证的程序、方式略有不同,万柏林区积极组织相关帮办代办人员学通弄懂政策、摸清底数问题,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入对接,精准对照“太原市处理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实施方案”,创新体制机制、办事程序、服务模式,采取“先行登记、并行完善”等方式方法,打通了城中村回迁房不动产登记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太原市颁发首个城中村回迁房“大红本”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