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减压赋能 蓄力前行

时间:2023-05-19 18:16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为帮助广大干部职工缓解工作压力,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和自我调适能力,5月18日,省自然资源厅举办职工心理健康疏导专题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史振江教授作专题辅导,帮助大家提高自我调适能力,缓解工作和家庭生活中的压力,以健康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厅直机关意识形态建设,落实党组织激励关怀机制,省厅密切关注干部职工的心理健康、思想状况和现实需求,全力打造有温度、有温情的工作环境,不定期组织心理健康辅导活动。讲座以“减压赋能 蓄力前行”为主题,紧紧围绕压力自评、压力影响和压力管理三个方面进行生动讲解。通过心理辅导和游戏互动,引导职工正确面对压力,增强职工有效化解压力和控制自己过激情绪的能力,学会认识自我、悦纳自我、调节自我,用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

讲座现场,60余名干部职工积极互动,结合自身实际,客观分析压力来源,分享自我排压心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案例丰富、通俗易懂,是缓解紧张工作生活的一场“及时雨”,起到了舒心减压的良好效果。这次讲座引导大家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有效纾解工作生活压力,为干部职工以更加阳光的心态投入工作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