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高速公路项目耕地占补平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1-26 18:20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11月25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高速公路项目耕地占补平衡工作推进会,对基本具备报批条件的汾石高速等7条高速公路项目落实占补平衡情况逐一“把脉”,推进问题解决。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邵社教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社教指出,高速公路是我省重要的基础设施,是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高度重视的重点工程。各市县及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顾全大局、齐心协力,把落实高速公路项目耕地占补平衡工作作为年末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一方面要积极推进补充耕地项目报备入库工作,把各级储备库做大,夯实占补平衡基础;另一方面要强化市级统筹力度,依法合规、开拓思路,积极主动解决好高速公路耕地占补平衡问题,确保高速公路项目顺利落地。 

推进会上,相关市县自然资源局与高速公路建设单位面对面一起,就项目报批准备事项和补充耕地指标落实情况进行对接。厅相关处室针对具体项目耕地占补平衡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调度,明确市县责任分工,并对省级补充耕地指标支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办理程序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厅相关处室,相关市、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和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