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省厅动态

姚青林赴大同市调研高温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等自然资源重点工作

时间:2021-11-26 18:22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11月25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姚青林赴大同市就高温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等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武耀文,省地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荣等一同调研。



在天镇县实地察看高温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科研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建设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姚青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的工作要求。要求地勘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论证,在此基础上努力查明大同盆地热储结构,摸清大同盆地重点地区深部高温地热资源及开发利用潜力。要积极构建完整的高温地热勘查技术体系,为深部地热资源的开发利用提供示范性经验,为全省在节能减排、可再生清洁能源利用、能源结构优化等资源开发综合利用作出积极贡献。

在天镇县扶贫产业园区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深入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企业生产规模、产品种类、村民就业等情况。姚青林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他要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城乡总体规划,真正做到规划先行,扎实做好用地服务保障工作,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作出自然资源新贡献



在大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听取了大同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姚青林指出,大同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能够紧密结合大同市省域副中心的城市发展定位,三条控制线划定的研判分析扎实,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优化合理,城镇空间布局、产业结构调整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同时,大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节约集约用地等破解难题抓落实上成效明显。要求大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昂扬工作状态,进一步务实工作作风,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在抓党务促业务上用气力,在抓重点带全面上使长劲,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为大同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与大同市委市政府举行了工作座谈会,就高温地热资源勘查项目开发建设、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保护修复等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厅机关相关处室局主要负责人,省地勘局、大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