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9 17:45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11月29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简称“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姚青林主持会议,带头作交流发言,并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厅领导武耀文、邵社教、武国强参加学习会。

专题学习会以读书班形式举行。与会同志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认真学习林武书记省委常委会上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有关要求,以及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研讨会暨省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驾驭复杂局面的高超政治智慧和强烈历史担当,为做好自然资源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历史自信、坚定发展底气,满怀信心、步履铿锵地把全省自然资源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精心组织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有效开展研讨,切实加深对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要抓好宣传宣讲,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推动凝聚共识,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到自然资源各项工作中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硬实举措,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自然资源新作为。要发扬开拓创新精神,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把握大势、谋篇布局,敢闯敢试、立干立行,以时不我待的干劲化挑战为机遇、化困难为希望,确保各项改革见真功。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自觉对标对表、不断检视工作,寻找差距、改进提高;要不畏困难、迎难而上,坚决破除一切制约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的观念壁垒、制度障碍、路径依赖。要坚持实事求是,作决策抓工作都要遵循客观规律,善于到一线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坚持真抓实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践行“讲政治、勇争先、能吃苦、敢担当、善作为”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坚持统筹推进,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实施“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加大督促落实力度,统筹做好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重点项目用地保障、生态保护修复、能源革命试点、自然资源督察执法、安全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切实以昂扬精神状态和扎实工作作风,奋力开创自然资源事业新局面,努力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厅总工程师,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